创新创业中心(创业学院)
当前位置: 主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戴柏华副省长到我院调研创新创业教育工作

2018年03月12日 11:08  点击:[]

    3月12日下午,戴柏华副省长一行在省人社厅刘世伟厅长、李甄副厅长的陪同下,到我院创客空间现场调研,并对学院创新创业教育工作进行指导。

    戴柏华副省长首先听取了学院党委书记李四清和院长李桂贞关于我院创新创业教育以及大学生创业孵化工作的简要介绍,详细了解了学院当前的学生规模、教师队伍、建设规模等情况。然后到学院创客空间进行了实地察看。参观过程中,戴柏华副省长还与创业学生进行了亲切交流,询问了创业团队的创业想法,并鼓励创业学生跟随我院创业指导师多学本领,打好基础,发挥技能优势和才能,下一步努力创办自己的企业。

戴柏华副省长对我院创新创业教育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他指出,学院当前创业率达到5%,高于全国平均水平,要继续坚持就业优先战略,实施更加积极的创新创业引导政策,保持学院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处于领先的地位,不断完善服务体系,大力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推动创新创业带动就业。

    近年来,学院高度重视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工作,按照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要求,在省人社厅、教育厅的指导和支持下,实施“一体多元分层次”培养模式,构建了“1+2+N”的双创实践平台,打造创新创业型高端技术技能人才高地。一是积极探索高职院校创新创业型高技能人才培养新途径,制定基于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人才培养方案,实现课程建设、教学管理、师资队伍建设、创新创业课题研究等多元化发展,形成“普及教育+意向教育+精英教育”分层次教育模式;二是构建“1+2+N”实践平台,推动学生创新创业实践活动形成新常态,积极整合优势资源,搭建“1+2+N”双创实践平台,建立完善协同合作机制,开展创新创业实践活动;三是提供全过程服务,校内双创师资团队为创业学生在启动资金筹集、扶持资金申请、工商企业注册、法律法规顾问、公司运营指导等方面,提供全程指导服务。实现了有政策、有平台、有指导、有资金、有服务的“五有服务”。近三年,学院构建了普及教育、意向教育和精英教育相结合的分层次的双创教育模式;形成了多部门联动、全天候服务、全方位支持的创新创业工作机制,创新创业教育成绩突出,学生屡获省级、国家级比赛大奖,特别是在2017年第十届“畅享杯”全国职业院校创业技能大赛上,学院获团体一等奖;在2017年第三届全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河南省总决赛上,学院荣获“优秀组织奖”,选送项目获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和三等奖2项,是创意组唯一获得一等奖的高职院校。(供稿:张燕祥 审核:任枫轩)

 

 

 

上一条:我校召开第五届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启动暨培训会 下一条:教育厅专家组莅临我院检查指导创新创业工作

关闭

主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最新公告 | 指导服务 | 双创实践 | 荣誉成果 | 学习资源 | 政策研读 | 项目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