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中心(创业学院)
当前位置: 主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我校成功举办第五届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

2018年06月22日 16:37  点击:[]

   6月21日下午,我校第五届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暨2018年度大学生创业开业补贴发放仪式在学校音乐厅成功举办。省人社厅就业办公室主任王曙辉、副主任崔建军,校党委书记李四清,院长李桂贞,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占江出席了此次活动。来自相关职能部门及各二级学院负责同志、辅导员、专任教师和学生代表共600余人观摩了大赛。

   河南启迪之星科技企业孵化器有限公司执行总经理车中锐,省大众创业导师、省高校就业评估专家组特聘专家李金宝,人社部高级创业指导师、聚方孵化器有限公司总经理袁盎,河南百年汇企业孵化器有限公司执行董事于颖超,省大众创业导师、用友摩策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赵向来应邀担任此次大赛评委。

   决赛现场,来自9个二级学院的15个创业项目分别进行了1分钟视频展示和5分钟PPT路演。经过激烈角逐,来自信息工程学院苏彦宁团队的《云创机器人编程》、商学院陈继文团队的《影书——全新移动视频传播载体》、电气工程学院王珂团队的《无线工业遥控器》和商学院陈顺曾团队的《大别山革命老区艾草种植深加工》等四个项目分别获得一等奖;商学院、信息工程学院和电气工程学院分获优秀组织奖。大赛期间,李桂贞院长为获得2018年度创业开业补贴的28个创业项目,分别发放了5000元的开业大红包。

   随后,省人社厅就业办主任王曙辉作了重要讲话,他高度肯定了我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取得的成绩,对参赛师生的精彩表现给予赞赏。他指出,青年学生不仅仅要敢闯敢创,还要善闯善创,充分预估创业过程中的困难,做好应对准备。他还勉励广大青年学生要努力拥抱创新创业的新时代,争做创新创业的生力军。

   大赛由我校招生就业处和创业学院主办,教务处、学生处、科技开发处和团委协办。大赛自3月份启动以来,得到了校领导的大力支持,共有150个项目参与了此次比赛。大赛项目覆盖了“互联网+”农业、制造业、信息技术服务、文化创意、商务服务、公共服务和公益创业等7个领域,参赛作品呈现了报送数量大幅增多、科技含量明显提高、企业规模效益突显、“师生同创”项目占比显著提升等特点,其中商学院陈继文的《影书——全新移动视频传播载体》项目年营业额达3500万元,已具备成为独角兽企业的潜质。

   截止目前,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已经连续成功举办了五届,已成为深化我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载体,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的重要平台。(供稿:温宗和,审稿:张琳)

   

 

上一条:河南职业技术学院创业学院廉政风险点自查和防控措施 下一条:爱心粥送温暖 小行动递大爱

关闭

主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最新公告 | 指导服务 | 双创实践 | 荣誉成果 | 学习资源 | 政策研读 | 项目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