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中心(创业学院)
当前位置: 主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我校开展“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实践活动

2018年07月02日 18:17  点击:[]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大学生重要回信精神,629日至72日,我校开展了“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在第五届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选拔基础上,依托商学院《艾草种植深加工》和信息工程学院《云创机器人编程》项目,我校成立了“青年红色筑梦之旅”科技小分队和教育小分队,分别对接信阳市平桥区五里镇九店乡连丰村、兰考县张君墓镇张君墓小学及考城镇孙庄小学进行帮扶和支教活动。  

629日至71日,我校“青年红色筑梦之旅”科技小分队一行7人在商学院王林老师带领下抵达信阳市平桥区五里镇九店乡连丰村进行帮扶活动。在商学院物流专业16级陈顺曾创业团队三研农业专业合作社的帮扶下,该村依托现代化种植技术,大力发展“绿色艾草种植”,吸引外出劳动力回乡发展,解决了农村闲置劳动力就业问题,真正实现了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71日至72日,我校“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教育小分队一行10人在信息工程学院蔡晶晶和乔陆老师带领下抵达兰考县张君墓镇张君墓小学及考城镇孙庄小学进行支教活动。此次支教活动依托该学院电商16级苏彦宁《云创机器人编程》创业项目,对兰考农村小学学生进行机器人及人工智能方面教育培训。蔡晶晶老师一行受到了该校师生的热烈欢迎。两天的机器人课程激发了农村学生的科学兴趣,孩子们对人工智能的热爱深深打动了支教的每一个师生,他们纷纷表示,这样的支教活动让他们更加深刻地理解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精神”,更加坚定了拼搏奋斗、艰苦创业的理想信念。(供稿:温宗和,审稿:张琳)

 

 

 

上一条:我校举办第三期创业精英训练营 下一条:郑州城市职业学院来我校考察交流

关闭

主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最新公告 | 指导服务 | 双创实践 | 荣誉成果 | 学习资源 | 政策研读 | 项目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