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中心(创业学院)
当前位置: 主页 >> 最新公告 >> 正文
最新公告

河南职业技术学院“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方案

2018年07月03日 10:12  点击:[]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大学生重要回信精神,我院决定广泛实施“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引导更多青年学生扎根中原大地了解省情民情,在创新创业中增长智慧才干,在艰苦奋斗中锤炼意志品质,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培养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热血青春力量。活动方案如下:   

一、活动主题   

红色筑梦点亮人生青春领航振兴中华   

二、主要目标   

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在更大范围、更高层次、更深程度上开展“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鼓励学生用创新创业成果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助力精准扶贫;推动创新创业教育与思想政治教育相融合,打造中国最大的思政课堂,引导青年走进革命老区、贫困地区,接受思想洗礼、学习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重温革命前辈伟大而艰辛的创业史,走好新时代青年的新长征路,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培养更多全面发展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三、活动地点   

(一)信阳市平桥区连丰村,大别山艾草种植深加工科技小分队。   

(二)开封市兰考县,云创机器人编程农村教育小分队。   

(三)延安红色之旅,创业精英延安革命精神学习小分队。   

四、活动安排   

在学院第五届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项目辅导选拔基础上,结合我院专业特点和项目优势,选定商学院《大别山艾草种植深加工》和信息工程学院《云创机器人编程教育》项目为学院2018年度“青年红色筑梦之旅”项目。   

(一)青年红色筑梦之旅科技小分队   

 

(二)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教育小分队   

 

(三)延安革命精神学习小分队   

五、成果展示   

做好经验总结和成果宣传,选树优秀典型,举办先进事迹报告会。在学校举办“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成果展,并推荐优秀典型参加省教育厅举办的“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成果展。   

六、工作要求   

1.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相关二级学院要高度重视,成立专项工作组,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为安全责任人,全面负责本学院此次活动的师生安全。   

2.统筹资源、加强保障。相关二级学院要主动协调本地区扶贫办和扶贫组织,积极搭建我校与乡村沟通的桥梁,要制定针对创业帮扶团队的优惠政策,整合多方资源,对活动予以支持。   

3.广泛宣传、营造氛围。相关二级学院要认真做好活动的宣传工作,通过集中启动、媒体传播,线上线下共同发力,提升活动的社会影响力。   

创业学院   

2018-07-03   

上一条:关于举办“双创引领·课程先行”就业创业指导课程教学能力大赛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举办第三期创业精英训练营活动的通知

关闭

主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最新公告 | 指导服务 | 双创实践 | 荣誉成果 | 学习资源 | 政策研读 | 项目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