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中心(创业学院)
当前位置: 主页 >> 最新公告 >> 正文
最新公告

创业学院党员进社区志愿服务计划

2022年06月26日 17:09  点击:[]

 

 

为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坚持“初心、使命”,坚持服务基层、服务群众、服务社会为根本,深入开展“党员进社区”活动,树立党员良好形象,推进社区党建工作,创造文明和谐之风,特制定本计划。      

一、参加对象  

创业学院教职工党员以及创客空间党员  

二、工作任务要求与管理  

(一)抓好思想发动。广泛宣传活动的目的、意义,增强党员的认同感、归属感,提高参与志愿服务的自觉性。  

(二)加强跟踪管理。加强与社区的沟通联系,定期了解本单位党员在活动中的表现情况,并将参与情况同年终考评相结合。  

(三)及时周到服务。按照单位和社区党组织安排集体到社区服务,认领服务项目和岗位,自觉接受社区党组织管理与监督。  

(四)宣传政策法规。重点做好政策法规的宣传员,带头宣传党的方针政策,弘扬社会公德。  

(五)了解社情民意。重点当好沟通联络的信息员,经常听取社区群众意见,及时反映群众诉求。  

(六)主动帮扶群众。与困难群众结对帮扶,帮助解决实际问题。  

(七)积极参与社区建设。以志愿服务的形式,积极参与党建。积极为社区建设和发展建言献策,力所能及为社区解决实际困难。  

三、工作计划  

(一)每年组织1—2次社区卫生环境整治活动  

(二)每年组织1—2次法律法规义务宣传活动  

(三)每年组织1—2次爱护环境义务宣传活动  

(四)每年组织1—2次“访疾苦送爱心”活动  

(五)每年利用传统节日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宣讲活  

 

                              创业学院  

                            2022年6月26日  

   

 

上一条:创业学院2022年暑期推荐学习书目 下一条:创业学院学习制度

关闭

主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最新公告 | 指导服务 | 双创实践 | 荣誉成果 | 学习资源 | 政策研读 | 项目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