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中心(创业学院)
当前位置: 主页 >> 指导服务 >> 正文
指导服务

奋斗新时代 创业在路上——新时代大学生创业典型王礼鹤

2019年11月20日 14:58  点击:[]

 

 

王礼鹤,河南南阳人,中国共产党党员,河南职业技术学院2017届毕业生。2017年3月创办郑州松果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主要业务为各类纪念品的开发与设计,2018年4月又成立了郑州松叶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完成了集开发,设计、制作和销售的一站式经营模式。

“志之所趋,无远弗届,穷山距海,不能限也。”2016年习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一句勉励,也正是王礼鹤在创业路上的座右铭。

一、创新设计,杨帆启航

  肖像剪纸,多功能笔记本、多功能U盘……这些普通的产品,这个团队成员的“奇思妙想”下,充斥着许多小创意。即是一个笔记本,又是一个视频播放器且自带U盘,在任何的场合和地点都可以播放自己的宣传资料;用剪纸把生活中的点点滴滴记录下来,把人物肖像刻画的栩栩如生,不仅有传统文化的底蕴还体现了生活气息;

在王礼鹤团队中,申请成功的包装设计专利2项,申请中的产品专利3项。得益于好的想法和新颖的产品,他们已经为中国人寿,中国银行、飞洋留学、河南伟进机械设备和多家高校进行过服务,得到了客户们一致的好评。

二、不忘来路,不改初心

   公司发展的越来越好时,自己的机会也越来越多,但王礼鹤始终没有忘记学校对自己的扶持和教导。2018年5月,在和飞洋留学进行纪念品业务合作时,得知其公司经常需要多名英语专业同学进行兼职,他立即把消息带回学校,在他的推动下本校学习学妹获得了定点校外实践机会。在2019年3月,中国银行需要一批稳定的业务推广成员进行多码合一支付端口业务推广合作,此时王礼鹤找到之前有创业想法的学弟一起干,当即带动8名同学实习就业,后来在王礼鹤的帮助下,学弟团队逐步成熟,业务能力提高了很多,现除了原有国有银行项目,还接下了腾讯,支付宝、收款宝等多项推广业务;并与5月4日正式注册公司进行创业。

   “不忘来路,不改初心”,截止到现在,该团队带动学生就业12人,年销售额近200万元,间接带动2个团队创业。

 

 

 

上一条:农村野生网红大爆炸 下一条:潮起河职,汇聚大海 ——新时代大学生创业典型杨大海

关闭

主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最新公告 | 指导服务 | 双创实践 | 荣誉成果 | 学习资源 | 政策研读 | 项目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