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中心(创业学院)
当前位置: 主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我院举办第四届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暨创业开业补贴发放仪式

2017年06月16日 07:46  点击:[]

 6月15日下午,我院第四届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暨创业开业补贴发放仪式在学院音乐厅举办。河南省教育厅高教处调研员秦剑臣,学院党委书记李四清,院长李桂贞,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占江和工会主席邵芙蓉等出席了活动。大赛邀请了河南省大中专学生就业服务中心副主任李胜利,河南工程学院招生就业处处长、河南省大众创业导师、教育部高校创业指导师王宏教授,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就业指导中心主任、河南省大众创业导师崔炜教授,聚方创业孵化器有限公司CEO袁盎,河南启迪之星科技企业孵化器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车中锐担任评委。来自各系(院)的相关领导、专任教师、辅导员及学生代表共600余人见证了15支参赛团队的精彩表现。

 经过紧张激烈角逐,来自电气工程系程永超团队的《智能开窗机》、烹饪食品系师贵红团队的《君来“菌”往》、信息工程系王博团队的《复合式互联网推广》及李敬团队的《微营销系统搭建》拔得头筹,荣获一等奖。大赛期间,学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占江、工会主席邵芙蓉为获得2017年创业开业补贴的项目进行了开业补贴发放仪式,来自环境艺术工程系谷琳远的《锅麒麟麻辣香锅》等23个创业项目分别获得了5000元的创业开业补贴。

 本届大赛由招生就业处主办,教务处、学生处、科技开发处和团委协办。大赛自3月份启动以来,得到了学院领导的大力支持,各系(院)认真组织,广泛发动学生报名参赛,截止目前,我院参加全国第三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累计参赛人数为1946人,参赛人次为2918人次,参赛项目为939个,位列全省所有高校第二名。来自8个系(院)和西校区的93项创意和实践项目入围学院初赛,30个项目入围学院复赛,经过学院决赛预赛,最终9个创意项目和6个实践项目入围学院总决赛。本次大赛项目覆盖了“互联网+”农业、制造业、信息技术服务、文化创意、商务服务、公共服务、公益创业等7个领域,参赛作品呈现了报送数量多、科技含量高、社会效益明显、“师生同创”项目占比显著提升等特点。

 截止目前,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已经连续成功举办了四届,目前大赛已经成为深化我院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载体,促进我院学生全面发展的重要平台。(供稿:温宗和,审核:张琳)

 

 

 

上一条:我院举行第二期创业训练营开营仪式

关闭

主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最新公告 | 指导服务 | 双创实践 | 荣誉成果 | 学习资源 | 政策研读 | 项目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