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中心(创业学院)
当前位置: 主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我校成功入选“2018年度全国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

2018年07月19日 11:20  点击:[]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发布了《关于公布2018年度全国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名单的通知》(教学厅函〔2018〕35号),我校成功入选2018年度全国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这是我校继2009年获评首批全国毕业生就业典型经验高校以来就业创业工作取得的又一重大荣誉,也是我校创建国家级优质高等职业院校的重大标志性成果。

   本年度全国共评选出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50所,其中中央部门所属高校9所,省属本科高校33所,高职高专院校8所。我校是本次公布名单中河南省唯一入选的高职高专院校,也是河南省高职高专院校中荣获此项荣誉的第一所院校。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的重要部署及《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要求,积极发挥典型引领作用,教育部于今年1月份启动了2018年度全国高校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的评选工作,面向全国所有高校开展评选,历时6个月,经过推荐申报、专家初选、社会调查和实地调研等环节,最终确定50所高校入围2018年度全国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

   作为国家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我校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和“学生为本、立德树人”的教育理念,坚持“质量立校、全面提升、追求卓越、跨越发展”的总体工作思路,扎根中原大地办好高职教育,为社会培养了一大批具有工匠精神、创新和创业精神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近年来,我校高度重视创新创业工作,稳步推进“三项工程”,加强学校内涵建设、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确保组织机构、顶层设计、工作机制和工作条件“四个到位”,实施“一体多元分层次”教育模式,构建“1+2+N”创新创业实践平台,打造创新创业型高端技术技能人才高地,做到了“激发创新创业意识有氛围、开展创新创业实践有平台、保障创新创业服务有举措、推进创新创业教育有成效”,探索了一条高职创新创业教育的新模式。学校于2013年承办了全国首届创业指导课程教学大赛总决赛,先后获“河南省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先进集体”、“河南省创业指导课程建设优秀高校”、“河南省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实践示范基地”等荣誉称号。

   新时期,学校将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旗帜,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学校十三五发展规划为引领,以实施创新发展三年行动计划为驱动,以建设国家优质高等职业院校为抓手,强化教育教学改革,强化国际交流合作,强化产教深度融合,强化社会培训服务,积极发挥就业、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示范带动作用,为培养创新创业型人才和建设创新驱动型国家做出积极贡献。(供稿:温宗和,审稿:张琳)

上一条:信阳职业技术学院来我校考察交流 下一条:我校举办“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延安革命精神学习行”活动

关闭

主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最新公告 | 指导服务 | 双创实践 | 荣誉成果 | 学习资源 | 政策研读 | 项目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