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中心(创业学院)
当前位置: 主页 >> 最新公告 >> 正文
最新公告

文明旅游倡议书

2022年09月17日 10:12  点击:[]

全体师生:

在全社会倡导文明旅游,提升公民旅游文明素质,是塑造中国形象、增强国家软实力的必然要求,是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必然要求,是提升公民文明素质和全社会文明程度的必然要求。根据中央文明委提升中国公民出境旅游文明素质电视电话会议要求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中央文明委《关于进一步加强文明旅游工作的意见》,现发出如下倡议:

一、高标准严要求,展示高校师生高素质形象。高校承担着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在我国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中具有重要地位。全体师生要做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先行者。出国留学、访学和访问人员要率先垂范,做中华文明礼仪的示范者、传播者和践行者,文明出访、文明交流,展示我国作为文明古国、礼仪之邦的国际形象,展示我校师生高素质、讲文明的良好形象。

二、重教育抓养成,发挥学校德育功能倡导文明旅游。全体教师要坚持育人为本、德育为先,自觉参与公民道德建设,将文明旅游作为德育工作的重要内容,融入到日常科研、教学和生活中,做到言传身教、行为世范。发挥高校对社会文明建设的辐射作用,做文明出行、文明旅游的倡导者、教育者。在校学生要自觉接受道德教育,在日常出行和外出旅游中要注重文明礼仪的养成,将文明礼貌内化为终身奉行的内在品质,以实际行动做文明旅游典范。

三、讲文明树新风,自觉参与文明旅游城市建设。人们在旅游活动中的一言一行,不仅体现了个人的文明水平,更是一个城市文明程度的主要体现和重要标志。哈尔滨是旅游城市,我校“哈军工文化园”是国家3A级旅游景区,全校师生应将文明旅游作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自觉行动,外出旅游要文明礼貌,接待游客要热情有礼,时刻以实际行动参与文明城市、文明校园建设。

四、爱环境促和谐,争做文明和友谊的传播者。旅游是在美丽的自然和人文景观中陶冶性情的活动,在旅游活动中要爱护旅游环境,做到人与自然和谐相处。从自身做起,恪守公德,讲究礼仪,文明游览,安全出行,摒弃不良习惯,注意言谈举止;自觉遵守《中国公民国内旅游文明行为公约》和《中国公民出国(境)旅游文明行为指南》,遵法规、守秩序、讲卫生、爱护环境和公共设施;尊重服务人员的劳动,尊重各地风俗习惯,传播文明和友谊。

美景供人欣赏,美德让人敬仰,让我们携起手来,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提升旅游文明素质,展示我校师生的文明风采。

创业学院

2022年9月17日


上一条:创业学院关于节约粮食的倡议书 下一条:2022年创业项目开业补贴评审结果公示

关闭

主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最新公告 | 指导服务 | 双创实践 | 荣誉成果 | 学习资源 | 政策研读 | 项目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