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中心(创业学院)
当前位置: 主页 >> 最新公告 >> 正文
最新公告

创业学院“节水、节电”倡议书

2023年03月22日 09:12  点击:[]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水是生命的源泉。  

电是我们工作、学习、生活的重要能源。  

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当代大学生必备的优良素质。当前,学校已进入用电用水的高峰期,每月水电费支出逐月趋高。为了更好的服务于教学科研,节能降耗,减少水电费开支,节水节电刻不容缓,为此,创业学院向全校师生发出倡议:  

“创建节约型校园  节水节电从我做起”。  

针对我校用水用电情况,倡议大家在工作、学习、生活中,做到以下几点:  

一、牢固树立“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观念,发扬主人翁精神,厉行节约,全校师生立即行动起来,提高节约水电意识,积极开展节约水电活动,进一步培养当代大学生的综合素质。同时创业学院也会加强监督检查力度。  

二、白天光线充足时,不开照明灯、走廊灯。教职工下班时注意关闭办公室电源,杜绝长明灯、长流水。  

三、教室晚自习学生人数较少时,只开部分照明灯具;教师、学生离开教室自觉关闭电器、照明开关,及走廊灯,做到人走灯熄、人离电停。  

四、学生离开寝室或睡觉时,应关闭房间内的所有用电设备。宿舍内不使用大功率电器。  

五、用水选择合适的流速,用完水后及时关好水龙头;见到滴水的龙头及时拧紧;发现被损坏的水电设施,及时报修;勇于制止浪费水电行为。  

六、教职工自觉作节水节电的表率,强化水电管理,杜绝跑、冒、滴、漏,爱护水电设施,加强水电设施维护,积极开展节水节电工作。  

七、办公室内计算机、复印机、打印机、饮水机等设备在不用的情况下,请关闭电源,以免待机耗电,倡导绿色办公,低碳生活。  

八、实训结束,请及时关闭实训仪器、设备的电源,不开与教学、科研无关的电器设备。  

九、停水停电期间,请关闭公共场所和室内水龙头和电源,以免来水来电后造成浪费或事故。  

十、合理使用空调,夏季空调温度设定不低于26℃,冬季的空调温度设定不高于20℃;提倡下班前半小时关闭空调,尽量避免室内无人时开机空耗。  

老师们、同学们,让我们立即行动起来吧!做勤俭节约的传播者、实践者、示范者,积极参与到建设“节约型校园”的行动中来,创建节约型校园,展和谐校园新貌,为学校和社会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上一条:河南职业技术学院关于公布2023年院级创客工作坊立项名单的通知 下一条:文明交通出行倡议书

关闭

主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最新公告 | 指导服务 | 双创实践 | 荣誉成果 | 学习资源 | 政策研读 | 项目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