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中心(创业学院)
当前位置: 主页 >> 最新公告 >> 正文
最新公告

创业学院网上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方案

2022年05月15日 23:15  点击:[]

为大力弘扬文明风尚,在互联网上传播文明精神,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全面提高广大师生的文明素养,为建设文明、和谐的创业学院提供思想保证,结合工作实际,特制定如下方案。

一、指导思想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践行文明风尚,坚持以人为本和谐发展、全员参与、共同享有,充分调动教师为学生服务的意识,培养学生的文明道德观念,提升广大师生的文明素养,创建文明单位。

二、活动内容

(一)营造良好网络精神文明氛围

在创业学院网站上设置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标牌,以及文明风尚传播的各种标识。

(二)搭建活动传播品平台

在线上开展文明用语,文明网络传播,文明礼仪养成以及生态文明的相关文明风尚行动传播活动,在活动中重在弘扬传统文化,抵制不良文化,做好精神文明创建工作。线上宣传我院开展文明礼仪讲座、“六文明”手抄报以及“爱惜点滴资源、造福子孙后代”主题比赛活动,并发出“节粮、节水、节电”倡议书,开展垃圾分类以及无烟烟园区管理等活动,推动文明风尚传播行动向纵深发展。

(三)成立网络文明传播志愿小组

由我校创客空间入驻项目团队、创新创业促进会成员共同组成

网络文明传播志愿小组,线上多种形式开展文明风尚传播行动。

三、活动要求

(一)高度重视:全体教职工及创客空间所有学生要高度重视此项活动,党员干部要起模范带头作用,增强责任感,把活动落到实处。

(二)严格检查:主要负责老师对活动的开展情况要进行严格的督促检查,促进活动深入有序的开展。

(三)务求实效:通过此项活动的开展,要切实能够起到提高文明素养,形成文明风尚的作用,有力促进网上精神文明建设成果。

 

                         创业学院

                       2022515

上一条:创业学院学习制度 下一条:创业学院文明风尚行动活动方案

关闭

主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最新公告 | 指导服务 | 双创实践 | 荣誉成果 | 学习资源 | 政策研读 | 项目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