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中心(创业学院)
当前位置: 主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我校成功入选首批国家级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基地建设单位

2022年09月23日 08:29  点击:[]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发布《关于公布国家级创新创业学院、国家级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基地建设名单的通知》,河南职业技术学院成功入选首批国家级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基地建设单位这是继2018年学校获评“全国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50强”后的又一里程碑。

为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加强创新创业人才培养,纵深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教育部今年首次面向全国高校建设100个国家级创新创业学院和100个国家级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基地。此次评选是由高校自主申报、河南省教育厅评审推荐、教育部终审确定名单。
多年来,学院认真落实国办36号、35号文件要求,大力推进“创新创业教育引领工程”,连续入选2018年全国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50强、2022年全国高校就业创业工作典型案例,河南省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校,河南省高校就业创业先进集体,河南省高校就业创业课程体系建设优秀高校,河南省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实践示范基地。培养了一批以全国大学生创业先进人物张文博、河南省大学生创业标兵陈继文为代表的创新创业型人才,被中央电视台、中国教育报等多家媒体报道,得到了国务院副总理胡春华、时任河南省委书记王国生、省长尹弘等领导的认可。学校还牵头成立了河南省高职院校创新创业教育联盟,获批了首批河南省就业创业指导名师工作室,承办了全国首届大学生创业指导课程大赛和第七届、第八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河南赛区职教赛道的比赛,赋能河南创新创业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学院“双创”已成为河南省乃至全国一张特色名片。

河南职业技术学院将继续全面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进一步支持大学生创新创业的指导意见》,始终将建强创新创业实践平台作为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重要抓手。未来5年,我校将以“1+3+N”双创实践平台为基础,以数字化建设为手段,坚持“四横五纵”建设思路和“共建共享”发展理念,全面发挥实践平台在双创育人过程中的突出作用。(供稿:陈燕萍,  审稿:张琳)

上一条:我院举办普惠金融进园区活动 下一条:文苑学校师生来创客空间参观交流

关闭

主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最新公告 | 指导服务 | 双创实践 | 荣誉成果 | 学习资源 | 政策研读 | 项目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