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中心(创业学院)
当前位置: 主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我院创业训练营精英二期顺利闭营

2017年07月10日 08:41  点击:[]

  7月8日上午,我院创业训练营精英二期在新乡万仙山训练基地顺利闭营。来自学院9个系(院)的49名营员及招生就业处负责人和相关辅导员老师参加了闭营仪式。招生就业处处长张琳向全体学员提出了希望并向获奖团队颁发了锦旗和证书。机电工程系的学生代表尚俊照分享了体验和收获。

  此次训练营自6月28日开营以来,历时11天10夜,训练内容分为8天7夜的创业者素能培训和3天2夜的创业者技能培训。创业者素能培训包括创业者素质培训如自信、坚持、抗挫、合作等训练,创业者能力培训如领导力、决策力、执行力和沟通力训练,创业者口才培训如交际口才、谈判口才、影响力和说服力训练;创业者技能培训包括创业者自我评估、创业构想、市场评估、团队组建、营业推广、财务管理、风险控制等。培训采用了多种先进有效的方式方法,如头脑风暴、案例分析、角色扮演、讨论分享等,深受学员欢迎和好评,尤其是创业者素能培训环节,引入了企业体验式内训模式,每天一万步、高空断桥、信任背摔、走火、站桩、雷区取水、穿越火线、挑战NO.1、翻越毕业墙等,这些活动的开展,帮助学员提升了自信心、团队合作意识和抗挫能力。此次训练营采用星级评定制,每个环节都有星级评定,最终综合各队表现评选前3名进行表彰,这在很大程度上激发了学员的参与热情。

  创业精英训练营是我院创新创业教育的延伸,学员全部是开业补贴项目负责人和创新创业大赛的获奖选手,我院通过《创业基础》课程进行创业普惠教育,通过SYB、GYB进行强化培训,开业补贴评选和创新创业大赛提供实践平台,激发学生创业热情,创业精英训练营针对有强烈创业意愿和创业项目的学生进行精准提升,为学生创业提供全方位服务。目前,我院创业训练营已经成功举办两期,超过50%的学员在进行创业活动,取得了显著成效。(供稿:温宗和,审稿:张琳)

 

上一条:我院学生在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河南选拔赛中获得佳绩 下一条:我院举行第二期创业训练营开营仪式

关闭

主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最新公告 | 指导服务 | 双创实践 | 荣誉成果 | 学习资源 | 政策研读 | 项目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