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中心(创业学院)
当前位置: 主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创业学院“创业专班”举行冬至包饺子活动

2021年12月21日 14:42  点击:[]

冬至是中国农历中一个非常重要的节气,也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吃饺子是冬至特有的习俗。为了进一步弘扬民俗文化,继承传统习俗,同时也让大家感受到来自集体的温暖和团结,2021年12月21日上午,创业学院创业专班在孵化园一楼举行“冬至包饺子”比赛活动,创业学院全体教师和创业专班31名学生参加。大家相聚一起,共同品味节日的温馨,体会冬至的热情。

在活动过程中同学们热情高涨,分工协作,动作娴熟,有条不紊,纷纷使出自己的看家本领,揉面、擀皮、包饺子一气呵成,活动现场欢声笑语,热闹非凡,大家忙的不亦乐乎,好像一家人一样其乐融融。随着大家的努力,一个个奇形怪状的饺子出来了,有圆的、有长的,千奇百怪,大家都乐在其中,场面十分热闹。经过个多小时的努力,比赛结束,评委老师们就饺子数量、外形、成品质量、团队纪律和团队卫生等五个方面打分,经过综合评定:第一组荣获团体第一名、第二组荣获团体第二名、第五组获得团体第三名。

最后张院长指出,今天创业学院全体教师和同学们一起举办冬至吃饺子活动,就是为了更好的继承发扬博大精深、源远流长的中国饮食文化,倡导“绿色,健康,安全”的饮食理念,通过包饺子比赛及一系列活动,让大家感受到节日的温暖缓解思乡之情,更好地增进联系,促进师生感情。希望大家包出饺子的热情,吃出饺子的快乐,煮出颗颗滚烫的心,共同回味一年的温暖,送出彼此的祝福,品尝暖暖的同学情。

这次冬至包饺子活动,不仅使同学们增强了互助合作的意识,加深了彼此间的感情,而且让大家在包饺子过程中亲身感受到了集体生活的乐趣。欢声笑语中一盘盘热腾腾的饺子端上了桌子,大家在一起品尝着自己动手包出的饺子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不仅感受到了快乐,放松了心情,还增进了大家之间的感情,拉近了彼此的心,使大家感受到创业学院这个大家庭的和谐与温暖。(供稿:尹霞,审稿:张琳)

上一条:创业学院“创业专班”开展假期安全教育 下一条:创业学院举办“初创企业政策申领”培训

关闭

主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最新公告 | 指导服务 | 双创实践 | 荣誉成果 | 学习资源 | 政策研读 | 项目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