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中心(创业学院)
当前位置: 主页 >> 指导服务 >> 正文
指导服务

打造项目路演的核心竞争力

2021年12月01日 15:13  点击:[]

趋势:顺势而为是企业成功的首要因素,在趋势面前,个人能力终归都是渺小的。

流量:无论你要卖什么产品,首先要把你的目标客户群体圈起来,让他们了解有这么一个消费选择。

高频消费:项目本身具备让消费者重复性消费的能力,以消费者高频的消费带动收入的增长。

产品:产品本身及服务、保养、售后等一系列消费行为发生之后,消费者所得到的完整体验。

成本:任何项目的利润来源都建立在所提供的服务价值能够超越自身成本的基础上。

包装:你的项目是以怎样的面貌呈现在消费者面前。



 

   

1.团队介绍的要点

介绍核心人物

介绍与项目相关的专业背景和资源

挖掘每位核心人物的亮点、特色

呈现合理的人才结构和梯次

清晰的人物画像


 

   

2.竞品分析的要点

技术壁垒

团队优势

模式优势

用户数据

渠道优势


 

   

3.营销策略的要点

营销--如何把你的产品卖出去,赚到钱?

策略--不同的产品,不同的客户,不同的模式,策略不同。

不是所有的营销都可以浓缩为线上线下相结合。

原则、资源、环节

利用平台、推广、价格、口碑


 

   

4.财务分析的要点

创意组弱化财务分析,突出创新性、独特性,重在模式创新、技术创新、团队优势;规划未来2-3年内的财务规划。

创业组体现从运营以来,以及未来三年的财务规划,体现成长性、成长空间、发展速度、核心竞争力、数据积累。

成本要算全,别算漏了,先确保自己能够活下来,能够一开始就挣钱最好,如果不能也要考虑清楚将来怎么赚钱,不可太乐观,也不可太悲观。


 

   

5.融资计划的要点

需要多少钱(融资额、出让股份)

打算怎么花这笔钱(房租、工资、设备、市场推广等)

融资阶段(种子轮—天使轮—A轮—B轮—PreIPO—IPO)

客观估值

出让股份5%-30%之间


 

   

6.发展规划的要点

清晰自己目前处于什么样的发展阶段,匹配自己想达到什么阶段,用情怀成就未来的事业。



上一条:U盘之父中国朗科的一生:我曾打败索尼,如今却只能靠收租为生 下一条:“互联网+”大学生创业项目的11大来源

关闭

主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最新公告 | 指导服务 | 双创实践 | 荣誉成果 | 学习资源 | 政策研读 | 项目管理